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最完整的石鲁艺术展将现国家博物馆(组图)

最完整的石鲁艺术展将现国家博物馆(组图)

2019-12-06 08: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转战陕北》 石鲁 1959年 233×216厘米 纸本设色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策展人郑艳介绍说,“革命史诗”讲述了1940年代石鲁在延安的工作经历,此时的石鲁是一位充满理想的美术工作者,在延安他做了很多版画创作,还接触了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延安岁月对他的艺术发展也提供了持续的吸引力和力量。

新中国成立后,石鲁先生在西北从事美术工作时,进行了大量的主题创作,其创作素材很多都来自于在延安的经历,他的成名作《转战陕北》等创作都诞生于此时。国家博物馆也首次将《转战陕北》和17件这一时期的创作组画一起展示,以让观众了解经典艺术作品的诞生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