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最完整的石鲁艺术展将现国家博物馆(组图)

最完整的石鲁艺术展将现国家博物馆(组图)

2019-12-06 08: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同志来了》 石鲁 1953年 120×100厘米 纸本设色 陕西历史博物馆藏

第三章节“长安新画”展示了石鲁作为西北美术界的开拓者和组织者,也是陕西美协创作室的灵魂人物,在1960年代,石鲁组织了西安美协中国画研究室的习作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后,《人民日报》发布题为“长安新画”的社论,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在全国巡展,这个事件被认为是“长安画派”的崛起,他所提出的“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也成为后来“长安画派”的指导思想,“长安画派”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在北方诞生的画派,以西北的自然风味和人情为载体,将浪漫主义和阳刚的雄伟美学相结合,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的代表画派之一。这一章节除了展现了石鲁和“长安画派”的其他画家表现西北地方风格的创作外,还表现了随着巡展走遍全国的石鲁对于其他绘画风格的尝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