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半野半正 半新半旧(组图)

半野半正 半新半旧(组图)

2019-12-11 08:42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2913583289,1454385373&fm=26&gp=0

但王蒙对髡残的影响绝不仅限于笔墨图式,还有对景色现场感觉的捕捉。髡残是强调“师造化”的画家,他游历范围广,视觉经验也丰富。但由于转徙不定,外加战乱,他也不断更换居住地点。髡残后期的主要写生地点在南京祖堂山和栖霞山。 “我们在考证髡残晚年在南京的活动地点时,发现栖霞山、祖堂山这一带他是有往返的。我在南京艺术学院读书时也去过栖霞山等地方,髡残画里许多场景感觉,的确和这一带的山水比较吻合。 ” 《艺术当代》杂志原副主编漆澜表示。其实髡残和当代画家类似,想起时便会到大山里面走一走,少则几天,多则几个月,对山水、自然的理解、认识也就十分充分了。这也是今天人们看到髡残的山水画依旧激动的原因,这种感觉来自于髡残对大自然高度的亲和把握,髡残实际上是把生命交给了自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