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中国艺术名家李彦君书法作品登上世界邮票并发行(组图)

中国艺术名家李彦君书法作品登上世界邮票并发行(组图)

2019-12-20 17: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彦君,祖籍山东蓬莱,成长于黑龙江巴彦县。毕业于吉林大学考古与博物馆专业,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

创办北京北大资源学院文物学院、北京正阳美术馆馆长、北京吉大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品市场管理委员会会长、北京文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文物学会及修复委员会会员、东北历史人物研究会副理事长、美国普莱斯顿大学文物鉴定专业指导教授、西班牙拉斯大学特聘教授、大连大学特聘教授。

从童年开始喜爱收藏,长期从事文物古董的收藏研究工作。先后在黑龙江省巴彦县文物管理所、黑龙江省木兰县博物馆、文物管理所、哈尔滨《都市信息报》、哈尔滨社会科学院、大连大学东北史研究中心等机构任职。

主要学术成果:《木兰县文物志》、《中国艺术品收藏鉴赏百科全书·玉器卷》、《中国玉器投资与鉴藏》、鉴宝《陶瓷》、《青铜》、《木器》、《玉器》、《书画》、《杂项》、《玉器词典》、《柴窑与耀州》、《十大冷门》(五卷)文物艺术品等20余部专著。

重要论文有《蒙古山寨考》、《渤海国货币新探》、《古钱币中的样钱》;发表考古及文物研究文章90余篇;即将出版的主要著作有《陶瓷词典》、《青铜词典》;并主持编写故宫博物院《文物收藏小百科》辅助教材(六部)等。

中国艺术名家李彦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邮票的全球发行,不仅是世界对李彦君个人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最为珍贵的礼物。

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