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育≠专业训练(组图)

美育≠专业训练(组图)

2019-12-24 09:52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梦,郭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AIN201601220913000593436786960

回顾我国以培养美育师资为主体责任的艺术类高等师范院校,应该说积累的问题颇多,与当前落实美育实践的要求距离很大。追根溯源,主要还不是院校艺术专业技能的不足,而是从思想上缺乏对学校美育工作者身份的定位,以及基于这一身份定位前提下认识到美育工作的整体性。我国艺术师范办学已近百年,形成许多沉淀在人的观念或行为中的固化因素,要从根本上去改变那些现实中不合时宜的东西,其挑战和困难是可以想见的。但是,再多的挑战和困难,也不能成为我们提升中国学校美育教育能力的障碍。只有正视当前学校尤其是艺术类师范院校的美育实践与现实的差距,我们才能更加明确艺术师范教育的重要性,从而厘清定位、明确责任,树立培养合格美育实践者的坚定理念,从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中,为我国源远流长的美育传统和当代方兴未艾的美育展望献计助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