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艺术与科技的关系(组图)

浅析艺术与科技的关系(组图)

2019-12-27 08:5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4

2018年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海报

这些项目的共同点在于,最终都会导向一种新技术的实际应用。这是艺术与科技最为分歧的一点,艺术强调一种自我表达,可以脱离生活层面,仅仅只在意识形态中;而科技在思想导向下,却必然需要实际应用。所以两者在山顶相遇时,是什么让它们达成了和解?也许是对非常规的一种突破的欲望,而这种突破,不是一种无缘由的空想,引用海德格尔的概念就是,建立一个世界,置造“大地”。它要与实际关联,并展示一种我们都未曾想象到的未知。

什么都可以塑造艺术,不仅仅只是科技,阿多诺索说过艺术“确定性的丧失”,就是指艺术具有高度的自体调节功能,“艺术并非它自古以来的样子,而是它现已生成的样子”。而科技是一种刚性的东西,始终在有序地沿着一个逻辑序列前行。科技艺术成为两者的交叉融合,是否谁能重塑谁,这不是一个关键问题,从专业细分回归到学科交叉,体现着人类本性无法安分守己,这种不安分守己会将人类带往何处?不得而知。既然“人类世”是一个笑话,人类的存在意义就是在这短暂的时间中尽可能将自己的已知拓展至最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