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须静观止 品读苏州潘氏祖孙三代的鉴藏(组图)

须静观止 品读苏州潘氏祖孙三代的鉴藏(组图)

2020-01-14 18: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世璜

乾隆二十九年(1764)十二月二十七日,潘奕隽的独子潘世璜出生在马医科巷潘宅。因潘暄梦人送“云汉天章”四字额,故取名世章,后改今名,字黼堂,号理斋。乾隆六十年(1795)春,年长潘世恩五岁的潘世璜,乙卯恩科以探花及第。次年散馆,改户部浙江司主事。嘉庆三年(1798)五月,随扈热河。同年八月,丁内艰,回乡守制。未几弃官归隐,随侍老父,会友赏画,乐在其中。道光九年(1829)十月一日卒,年六十六岁。夫人陆氏(1761—1822),收藏家陆恭之女;侧室袁氏(1778—1818)。子二:遵祁、希甫;女二:敬之,殇;静之,适汪景纯。皆袁氏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