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0 去大英博物馆看这些展(组图)

2020 去大英博物馆看这些展(组图)

2020-01-15 11: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铜合金圣骨匣描绘了坎特伯雷大主教托马斯·贝克特被刺杀的场景,法国,13世纪早期

托马斯·贝克特(Thomas Becket)特展

1170年12月29日,坎特伯雷大主教托马斯·贝克特(Thomas Becket)遇刺,这一事件极大地改变了英国的历史轨迹。贝克特曾任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的大法官,之后又担任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职,是当时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贝克特与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曾是密友,但后来因教会的特权问题,二人间关系决裂,从而导致了贝克特被国王的近身骑士刺杀。在这起著名的谋杀案发生850年之际,大英博物馆推出此特展讲述贝克特精彩跌宕的一生——从商人之子到大主教,从死后封圣到350年后亨利八世眼中的叛国者。本次特展将带你近距离了解托马斯·贝克特的经历和传说,展品种类丰富,涵盖了花窗玻璃、手稿、珠宝以及圣物箱等精品。(展览位于35号展厅,展期为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