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0 去大英博物馆看这些展(组图)

2020 去大英博物馆看这些展(组图)

2020-01-15 11: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已经对外开放了261年。

据悉,大英博物馆近日公布2020特展计划,这份特展名单中,除了2019下半年开幕的《风尚东来——西方艺术中的伊斯兰影响》和《特洛伊:神话与现实》两大特展继续之外,大英博物馆还将推出一系列新展,从北极地区文化到托马斯·贝克特遇刺,从尼禄特展到拉斐尔500年诞辰,再到毕加索、塞尔敏,展览将贯通千年的文化艺术史。

1

保罗·韦罗内塞画派(Schoolof Veronese,1528-1588)《巴耶塞特一世肖像》,布面油画,约1580年,版权所有©马来西亚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风尚东来——西方艺术中的伊斯兰影响

几个世纪以来伊斯兰艺术一直是西方艺术家的灵感源泉,特展探索了东西方之间漫长而复杂的文化互动。此次大英博物馆与马来西亚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s Museum Malaysia)携手,甄选出的两馆精品历史跨度从十五世纪至今,既有十九世纪的欧洲与北美的画作,比如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的作品,也有早期的风物画册和现代视频装置艺术。通过这批丰富的展品,展览检视了东方主义的艺术传统,尤其是欧洲和北美的艺术是如何将北非和中东表现为充满魅力、令人遐想的异域;同时也探讨了“东方”又是如何以摄影和画像等形式来反映他们眼中的“西方”。(展览位于35号展厅,展期至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