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2020-01-17 08: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海粟,《翡冷翠》,1930年于佛罗伦萨

刘海粟、何香凝,《松竹梅三友图》,1930年于巴黎

从博物馆临摹到写生,也可以看出刘海粟风格的变化,西方传统油画的明暗法到印象派以有限的笔触和色彩捕捉风景。其写生作品可以明显看到莫奈、雷诺阿、梵高等印象派画家的影子。而事实上,刘海粟历时31个月的欧游,从欧洲古代文明、文艺复兴、印象派一直看到马蒂斯,并也学习了欧洲的艺术教育体系。同时刘海粟1931年3月19日还在法兰克福大学演讲了《谢赫的六法论》,将中国艺术理论也传递到欧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