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2020-01-17 08: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海粟、刘抗、张澄江等在卢森堡博物馆前合影,1929年。新加坡刘抗家庭供图

“搏全身之力以赴之,使吾国文化辉耀于群星间。”这是刘海粟《欧游随笔》所写,是他欧游之感悟,也可看作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

2020年,恰逢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成立25周年。 1月15日,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成立25周年纪念特展,此次纪念特展由“刘海粟欧游九十周年纪念展”“刘海粟文献展”和“馆藏刘海粟黄山精品研究展”组成,均以藏品和文献结合的方式,从不同角度梳理刘海粟的壮丽一生。

刘海粟在早期历时31个月的欧游中,系统学习了欧洲的艺术教育体系。同时将中国艺术理论也传递到欧洲。其后的欧游中,又将中国现代艺术介绍到欧洲。

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从1995年在上海虹桥开放区开馆,到迁址延安西路,一直延续着刘海粟的追求,并树立了多个品牌,其中“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等秉承了海老广交朋友的性情,在21世纪拓宽刘海粟的“朋友圈”。

在这三个展览中,最大型的是“游艺·开荒——刘海粟欧游九十周年纪念展”,展览以时间顺序梳理了从1926年9月12日接教育部之命委派欧游,至1935年6月25日第二次归国的点滴,清晰解读了刘海粟首次欧游学习和吸收西方美术、以及再次欧游将中国当时的艺术带到欧洲之历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