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关于躺着旅行 古代文人有话说(组图)

关于躺着旅行 古代文人有话说(组图)

2020-02-10 10: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山志》二卷 清乾隆庚寅年(1770)刻本 资料图

清初出版了很多黄山指南,还有搜集了有关黄山的诗文、游记并带图的《黄山志》。以黄山脚下出生的弘仁、梅清为首,还有暂居过安徽宣城的石涛等众多画家,留下了许多描画黄山的杰作。

类似黄山图,那些描绘了新风景名胜地的山水画也是实景山水,而且是出自文人旅行中切身感受的纪游图。过去憧憬却无法触及的山水现在成了实际存在、必须一游的风景。纪游图确确实实地占据了明代以后文人画的一角,成了新的旅行主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