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非洲艺术家 当代艺术市场里的新活力(组图)

非洲艺术家 当代艺术市场里的新活力(组图)

2020-02-12 14:07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艺术家Eddy Ilunga KAMUANGA作品

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是邦瀚斯拍卖行的有力竞争对手。在非洲艺术板块两年的拍卖中,苏富比已经取得了比邦瀚斯更好的成绩(尽管后者领先了10年),两届的收入都超过了300万美元,而邦瀚斯自2016年5月以来已达到290万美元的峰值。

邦瀚斯刚刚将其非洲艺术品销售带到美国,在2019年5月2日1:54交易会上组织了第一次纽约拍卖会。第一次拍卖就收入了140万美元,其中6件作品的售价超过10万美元。邦瀚斯的这一举动代表着这个市场未来的决定性一步,毕竟纽约是征服新的国际藏家的重要跳板。

由于让·皮戈齐的贡献,当代非洲艺术也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已知最大的非洲当代艺术收藏家(超过10000件作品),在2019年7月向著名的博物馆捐赠了45件撒哈拉以南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很多已被纳入美国博物馆的永久藏品中。

法国拍卖市场是年轻非洲艺术家的一个好的跳板,他们的价格正在迅速上升。自2018年5月以来,已诞生了许多记录,特别是克里斯蒂亚诺·芒戈沃( Cristiano MANGOVO )近3.7万美元、伊恩·姆韦西加( Ian MWESIGA)5.3万美元和约瑟夫·恩特西贝Joseph NTENSIBE (4.37万美元)、阿布迪亚·阿卜杜拉耶·迪亚拉苏巴(Aboudia Abdoulaye DIARRASSOUBA)7.86万美元。

而在纽约,人们经常看到这种迅速的突破。强劲的买家热情为非洲艺术市场注入了巨大动力,也为当代艺术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2020年非洲艺术家很有可能会继续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