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墨之中的时代气息(组图)

笔墨之中的时代气息(组图)

2020-02-20 12: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涛《狂壑晴岚图》

石涛《清音图册》

石涛的艺术思想和创作精神直接影响了后来的金农、齐白石、黄宾虹、关良、张大壮、陆俨少、唐云等人。在他们的作品中积极的表现生活,如金农画的老农民扫地,齐白石画的算盘、柴扒、老头挠背,黄宾虹的《夜山图》,关良的戏曲人物,张大壮的带鱼、明虾,陆俨少的天光云影的山水,唐云的《葵花朵朵向太阳》,即使是像贺天健、吴湖帆、钱瘦铁、谢之光、来楚生及白蕉、周炼霞等一批资深的书画家和诗人也都为之做了不懈的努力,他们写生创作了《燕子矶》、《原子弹爆炸》、《猫头鹰》、《唐代的女俑》、《青蛙地鸡》等一批新作,这种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作品就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在具体的笔墨表现中,他们也都各自以积极地态度将碑学的各类用笔融合于以中锋运笔为主的帖学之中,他们不但是一群杰出的笔墨精英,也是一个时代集体靓丽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