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墨之中的时代气息(组图)

笔墨之中的时代气息(组图)

2020-02-20 12: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董其昌,《董其昌山水册页》 苏州博物馆藏

清,八大山人,《双鹊大石图轴》

明中后期书画家在笔墨表现上的这种裂变现象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更应该引起重视,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弘扬民族文化是国家的基本国策,故而我们要不断学习,以与时共进的态度,取继往开来的精神,以更积极的态度弘扬民族文化,继往就是民族的文化精神永远不可缺失,作为以笔墨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中国画,笔墨永远是中国画家的核心竞争力(可参阅我于2019年11月13日发表于澎湃新闻的《笔墨永远是中国画家的核心竞争力》一文),所以还是要走出书斋,表现当下的生活,不拘形式反映这个时代呈现的真实与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