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2020-03-17 14:1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四位毛拉,细密画  图片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网站

3

四位毛拉坐在树下,伦勃朗  图片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网站

当时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是著名的海上贸易都市,荷兰人伦勃朗得以窥见到大量东方艺术品,其中就包括细密画。细密画是一种神奇的绘画,它于15、16世纪兴盛于波斯、印度地区,一般是附属于抄本中插图,尺幅不超过书本。细密画的特点就是小而细。类似于中国的工笔画,但更为精细,颜色极为绚烂丰富,平面感和装饰性也更突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