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2020-03-17 14:1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印度莫卧儿帝国第四位皇帝贾汉吉尔,细密画   图片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网站

5

伦勃朗描绘的印度莫卧儿帝国沙·贾汗  图片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网站

在伦勃朗这个系列的素描作品中,能看到伦勃朗无比耐心细致的临摹印度莫卧儿王朝宫廷画师绘制的皇帝、贵族等统治者的身体及面部特征、服装、珠宝、鞋类、头巾和武器。但伦勃朗并没有模仿印度宫廷画师线描技法,仍然采用西方的素描法简练概括地描绘东方人的形象细节。这些临摹并非一时兴致所至,而是将这些东方元素应用在他晚年一系列的肖像作品中。

到了17、18世纪,随着大量中国瓷器、丝绸工艺品流入欧洲。所谓“中国风”开始流行,不过这种中国风在真正的中国人看来是怪诞和陌生的,只是欧洲人误读和想象出的中国样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