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西方艺术家的东方情节(组图)

2020-03-17 14:1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

左图:歌川广重《大风暴雨》1857年 右图:梵高《雨中大桥》1887年图片:网络

13

左为歌川广重《龟户梅屋铺》1857,右为梵高1886年临摹的《日本情趣:梅花》图片:网络

梵高是浮世绘的狂热爱好者,他在日记里写道:“说我们是光的画家,这是你们对我们的不了解,说我们喜欢浮世绘是对我们的看不起,浮世绘就是我们的信仰。”

梵高尤其推崇歌川广重的作品,歌川广重多描绘日本的风土世情的场景,画法柔和富于诗意,尤其擅于奇趣的构图。

梵高在法国阿尔勒看到歌川广重等浮世绘画师的作品后就感叹:“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日本……浮世绘的笔触如此之快,快到像光。这就是日本人的风貌:他们的神经更纤细,情感更直接。”

最开始梵高对于浮世绘只是观赏和借鉴,到了巴黎后,他开始广泛接触和收藏浮世绘作品,自己的收藏也超过两百张。他完全没有某些画家对临摹的扭捏之态,开始从色彩、构图、造型和题材上全方位的临摹浮世绘作品,他甚至像书法描红一样将纸覆盖在原画上描摹轮廓,再以色彩填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