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2020-03-30 13: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宁青铜器 

大英博物馆藏

自1960年代以来, 尼日利亚一再呼吁返还。关于贝宁青铜器的追索已经和埃尔金大理石雕一并成为国际上最受关注的流失文物案例。

包括大英博物馆在内的欧洲主要博物馆组成的“贝宁对话小组”(Benin Dialogue Group)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结束这一数十年的争端。2018年10月份在荷兰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尼日利亚的代表和来自德国、奥地利、荷兰、瑞典、英国的主要博物馆的领导人组成的“贝宁对话小组”(Benin Dialogue Group)通过一项协议,该协议同意将使贝宁青铜器历史收藏中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暂时归还,以便为2021年尼日利亚新建的贝宁皇家博物馆提供陈列展示。

西方律师、学者,《谁拥有历史?埃尔金的战利品和返还掠夺宝藏的案例》("Who Owns History? Elgin's Loot and the Case for Returning Plundered Treasure,")一书的作者杰弗里·罗伯逊(Geoffrey Robertson)在CNN刊文称,西方的博物馆被迫切要求归还被盗文物,这些文物包括被19世纪西方殖民者、传教士和驻外大使非法掠夺的殖民地国家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