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疫情下海外合作艺术特展的变革(组图)

疫情下海外合作艺术特展的变革(组图)

2020-03-31 11: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展品:

美加净,顾世朋,1962

在疫情之下,除了场馆防疫、保障安全等日常工作外,复工的中方工作人员和刚开始在家工作的英国同事,一直保持着线上沟通,而这种沟通方式也从未间断过,只不过之前是中方宅家工作。虽然日常沟通无碍,但跨国实践、活动组织会动用到大量的社会资源,所以疫情之下国际合作的不定因为暂时无法估量。

“相比过去,如今大家讨论社会发展的愿望更强烈,比如气候、集体灾害,像‘设计互联’将计划参与9月的伦敦设计节会聚焦环境和气候变化。”赵蓉说,“今年‘设计互联’的主题正好是‘可持续’,我认为不仅设计需要可持续,而机构运营也需要更环保,有助社会发展。今年疫情,我们预计对文化展览的投入会减少,会更去反思展览活动中不必要的消耗,采用新方法策划和实施项目。”

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艺仓美术馆将于4月1日开馆,此前备受粉丝关注的“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将延展至5月5日,6月将推出与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Fashion & Textile Museum)和合作的“安娜·苏”品牌展,当问及展览会否受影响,艺仓美术馆馆长余光照认为,暂时为止不会。因为展览的筹备已经在半年多前开始,加之这也不是两个机构的首次合作,2019年3月两馆已合作举办,“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大展,同样聚焦艺术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所以此次展览线上沟通顺畅。

而对于近期入境政策的变化,如果英方人员届时无法赴上海布展,艺仓美术馆或将与其代理机构合作布展,并以在线视频的方式让对方了解布展进程。

上海西岸美术馆大道全面复工,首个新展4月中旬亮相

目前,上海西岸美术馆大道也全面复工,同时“上海西岸”联合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西岸美术馆发起“西岸文化艺术季·艺术回馈行动”,向抗疫中做出贡献的医护群体及个人派发公益联票。

但全球疫情对整个西岸美术馆大道的展陈计划的影响非常不小,目前恢复的展览多为上一季展陈项目的延续。而今年5、6月的展陈计划多已取消。西岸区域内的文化场馆都在这个特殊时期修炼内功,为之后恢复营业积极做准备,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逐渐恢复秩序,就有望在今年9至11月的全球艺术品交易黄金档期抓住市场先机。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安达表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西岸不排除计划于11月举行的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将苏富比、佳士得等拍卖行秋拍落地上海,并且扩大拍品规模。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SCoP)将于4月11日揭幕新展“后时尚时代”,目前已经开始布展,展览将展出近百件最具盛名时尚摄影师的作品,这是为数不多可以的4月开幕的展览之一,而可以迅速开启最新展览的原因是,该展的前期准备在去年年底已经全部完成,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在线远程讨论展览和布展细节,所以随疫情情况调整的主要是展期和布展协调工作。为安全考虑,该展不举行开幕式,策展人瑞士勒洛克勒美术馆馆长娜塔莉·赫斯多佛也无法在展览前期到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