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疫情下海外合作艺术特展的变革(组图)

疫情下海外合作艺术特展的变革(组图)

2020-03-31 11: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展览现场(延期展出至6月30日) 图片来自:余德耀美术馆

如今,基于合作展开的展览变更是上海西岸美术馆大道上众多机构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多数美术馆延续上一个展览,那么在新冠疫情影响广泛且难以预计的当下,今年夏秋时间节点,能否推出新展?何时才能真正恢复往日的生机?

合作展览暂推迟,线上合作是否有启动可能

在合作展暂时无法马上呈现的当下,除了当下的展览延期外,美术馆工作人员也开始考虑如何更好地开发社交媒体平台,保持与观众的线上交流。比如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致力于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制作与摄影主题相关的内容;上海明珠美术馆除了结合正在进行的展览“风景与书”的策展理念和展品的解读,通过视频、音频、VR全景、图文共赏等多媒体方式,从不同视角挖掘艺术内涵,拓展文化外延,并与手工、文创结合,打造“无墙的美术馆、流动的艺术学院”。

除了在微信公号上活动,还有些美术馆将现有展览推广到更大的平台,依托网红主播将展览在小红书等平台上直播。上海也依托市民文化节,推出“云上美术馆计划”等活动。

这些虽是疫情下的无奈之举,但待一切回归常态后,依旧需要思考哪些在未来延续、拓展?哪些需要放弃,毕竟美术馆的展览形式不能死板,但也不宜太“俗”,也不宜成为“泛娱乐化”的大众狂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