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之前 如何给艺术品估个好价钱(组图)

拍卖之前 如何给艺术品估个好价钱(组图)

2020-04-02 11:5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震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情况2:如果委托人对6万元的底价不满意,没有其他拍卖行竞争。

·此时,专家多会将底价定为8万元,并将拍品估价设为8万-12万元,这也是市场中最常见的估价形式。

·情况3:如果委托人相对强势,或是有其他拍卖行加入竞争。

·专家可能会给出10万元的底价,并将拍品的估价设为12万-18万元(甚至更高),这样只要有人在拍场上响应,就能保证拍品成交。但风险是拍品不会达到最低估价,从而影响市场信心。

当买家拿到图录时,同一件拍品,估价6万-8万元,和估价12万-18万元的观感和购买冲动显然是不一样的,往往估价越低越能吸引买家。

但也不是底价越低越好。同样拿A举例,如果A以6万-8万元的估价上拍,可能最终会以9万元超估价落槌;而如果以12万-18万元估价上拍,也可能会以11万元低于估价落槌。从观感上,超估价成交显然是更强劲的表现,但实际上,后者却是更好的交易。

市场是实时变化的,没有哪种方法万无一失。但一般而言,市场对某类型拍品需求大时多会选择前者,搏一搏;反之,则选择后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