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突破or噱头 巴塞尔线上展“交卷”(组图)

突破or噱头 巴塞尔线上展“交卷”(组图)

2020-04-02 12:07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作者:张酉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卓纳画廊,杰夫·昆斯作品《凝视球(波提切利 春)》

目前来讲,线上展览归根到底还是起到信息传播的辅助作用,吸引更多的观众和买家,让人们关注到这个作品,进而关注到艺术家本身,提升艺术家的名气。不是要百分百还原线下交易的模式,更不是要完全打破这个模式。从这次巴塞尔的展览销售模式看,许多画廊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方式,表现的更像是一个温和的改良派:给出一个价格范围,不过如果想知道更多,请像在展厅看展一样,进行进一步咨询。现阶段,观众也不要期盼在线上展览体会到真正面对一件艺术品应该带来的感受,那是该线下展览完成的事情。更高效更集中的获得信息,才是对线上展览该有的期望。

在近几年科技的局限下,线上展示明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像幻灯片一样单一的展示方式应该可以很快被摒弃。未来线上展览作为辅助的方式与线下展览双管齐下仍是非常好的手段。

如果巴塞尔准备得更充分些,比如针对性的打造更多元化的网络展厅,会比现在的反响更好。关于这些,巴塞尔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只是现实往往总被一些不可预料的因素推着前进,大概率不会有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情况。这次巴塞尔赶上了这个时间点也可以说足够幸运,毕竟如果巴塞尔不先去吃螃蟹,别的艺术展早晚也会开这个头。

这次线上展结果无论成功与否,都推动了艺术市场向前走,毕竟只有迈出了第一步,问题才会被被暴露,暴露了才能被解决。不得不承认,展览网络化既然已经开始便不会轻易停下脚步,这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必然的趋势,新冠肺炎成为了一个助推器。得益于巴塞尔艺术展的大胆决策,让疫情期间几乎停摆的艺术市场再次缓慢运转,许多画廊将会认识到线上展厅的作用,从而建设自己的网络展厅。而且毋庸置疑,当以后谈到线上展览的发展历史时,今年香港巴塞尔线上展会成为绕不开的一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