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2020-04-02 12:16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1)

如今,电商、直播已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营销渠道。不过珠宝属于奢侈品,尤其是高端珠宝,在线销售确实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对平台和企业的口碑度要求很高。眼下珠宝直播确实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成品退货率高、原石投诉率高等。但凡是新生事物必然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成熟和完善需要有个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会自行矫正这些问题。

短期受冲击较大,中长期看好

国泰君安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珠宝行业短期受疫情冲击较大,但中长期看好。一方面,我国的珠宝产业链是完整的,包括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生产制造、批发零售一直到仓储运输,没有哪个环节会受到疫情的致命打击。珠宝玉石产品本身具有保值、增值功能,虽然购买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尽管未来可期,但当下几个月我们必须全力应对。

积极应对,打造“珠宝新匠人”

疫情之下,体质弱的人会先倒下,体质差的企业会先倒闭,市场本身就不景气,加上疫情影响更是雪上加霜。珠宝企业应该怎么办?我建议利用这段时间来修炼内功,着手打造自身品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眼下这段时间,正好可以让我们冷静下来思考思考,为今后三到五年的发展做规划。

近几年,珠宝生意不好做。究其原因,首先是大环境因素,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今天中国已经从短缺经济来到了过剩经济阶段,任何的商业其实就是供给和需求的关系,如果供给不足,就叫短缺;如果供给太多,就叫过剩。珠宝行业也处于过剩状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