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2020-04-02 12:16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那么怎么改革呢?和其他行业一样,珠宝市场也需要转型升级,企业需要注入“工匠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众多‘中国工匠’”。对此,2018年,广东省珠宝玉石文化创意协会在行业中率先提出了“珠宝新匠人”的概念,呼吁珠宝行业的新匠人们走到一起,把供应链、营销平台和新中产阶级链接起来,打造新平台,培育千千万万的珠宝新匠人,让千千万万的珠宝企业焕发勃勃生机。

什么是珠宝新匠人呢?

珠宝新匠人要具有新思维、新技术、新营销三个要素。

首先要有新思维。珠宝新匠人一定要了解新中产阶级的思维,不论做什么产品,都要符合当代的审美标准。无论是在互联网线上的哪个平台、以哪种方式或者在线下营销都离不开产品,这是根本。而要把产品做好,首先要把设计做好。以玉雕行业为例,如今玉雕工艺已经比几年前进步很多了,展厅展出的各项大师作品令人震撼,近期获奖作品亦精彩纷呈。但是除了少数优秀作品,市场上流通的玉雕题材还是以吉祥文化和禅文化为主,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缺乏贴近时代的作品,大多是熟练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