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组图)

2020-04-02 12:16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浅聊疫情后中国珠宝市场的机遇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中国产业经济带来一定影响,短时间内各行各业都受到一定冲击,服务业所受影响尤甚。有经济学家预测,2020年中国GDP将下滑0.5%~1%。疫情期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教授们面向近千家中小企业发起了调研。结果表明,大多数中小企业认为今年的收入将减少30%以上,80%以上的中小企业现金撑不过三个月。

珠宝行业从业人数超过一千万人,珠宝企业大多为中小微规模。那么疫情对珠宝行业影响如何呢?

疫情下的珠宝行业,电商、直播潜藏机遇

往年,春节叠加情人节直至节后的几个月都是珠宝销售的旺季。而今年,这段时间内的销售业绩几乎成了泡影。相关专家预计,如果4月份能全面恢复正常经营,还会有两三个月的疫后消化期,预计在6、7月份经济才可能进入恢复期。如此看来,今年留给珠宝行业的正常经营时间并不多。

不过在疫情影响之下,也有一些行业获得了红利。一是网络游戏行业。公开数据显示,腾讯游戏“王者荣耀”仅大年初一一天的收入便达到了20亿元。此外还有外卖行业、在线视频、在线教育以及和珠宝行业密切相关的直播行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