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解读中外艺拍十大排行榜(组图)

解读中外艺拍十大排行榜(组图)

2020-04-03 12:4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代王蒙《稚川移居图 》立轴(2011年保利春拍4.025亿元成交,过云楼旧藏)

总体看,中西榜单的差距还是很大。实际上,西方私下交易也空前活跃,并屡屡爆出天价交易新闻,如2006年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画作《阿德勒·布洛赫—鲍尔夫人》肖像(又称《黄金画作》)以1.35亿美元完成交易;2006年美国画家杰克逊·波洛克的《1948年作品第五号》的抽象画以1.4亿美元天价在美国交易转手;2012年法国画家塞尚的画作《玩牌者》以2.5亿美元卖出;2013年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名画《梦》被美国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史蒂文·科恩以1.55亿美元买入,卖家是美国赌王史蒂夫·温;2015年法国画家高更画作《你何时嫁人》以高达3亿美元售出……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一大批人脱贫致富及艺术鉴赏水平的提高,中国艺术市场前景无疑是十分诱人的,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国内文博机构、金融家、企业家和收藏家关注艺术品拍卖,介入艺术品拍卖,也许用不了很长时间,世界艺术品拍卖的榜单中会出现更多的中国艺术品。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买家在世界艺术拍卖的舞台上大显身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