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2020-04-20 09:4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0415c0806

3.艺术创作出神入化。傅抱石创作饱含激情,以茶代酒,将“泉”“雨”充分结合起来, “皴水法”“破笔点”“扫雨法”等拿手绝活尽情展现,充分体现出傅氏画风的特色。

《听泉图》是傅抱石晚年的代表作之一,画面以圆转纵逸而苍莽松秀的“抱石皴”为基调,以大笔淡墨扫出飞泉,奔泻出银河落九天之势,雷霆万钧,近景为浓墨盘石,强烈的黑白对比融为酣畅一体,一高士于右下角亭舍中听泉,这里,傅抱石将 “听雨”“观泉”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可闻泉瀑的轰鸣,夹杂雨声的飒沥,也有疾风夹雨扑面之感,可谓出神入化。特别是傅抱石在画上做了长题,看得出他对这幅作品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