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2020-04-20 09:4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0415c0801

4.作品影响家喻户晓。傅抱石《听泉图》立轴问世后,先后21次被海内外出版著录,并参加过海内外8次大展。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邮电部发行特种邮票《傅抱石作品选》一套,以表现傅抱石在绘画方面的卓越成就。整套邮票共六枚,山水、人物各三,穿插排列。《听泉图》也列其中,几成家喻户晓的傅抱石画作。在后来的二三十年间,傅抱石《听泉图》数度参加各类“傅抱石纪念展览”,反复出版,传播极广,成为一件著录累累、展览频现的赫赫名迹。

5.作者存世作品稀少。傅抱石作品高价位走势,除了傅氏作品风格、个性鲜明外,与他的作品散失多、存世量少是分不开的。有人统计,他的作品存世量在两千幅以内,三分之二留在国内,大约三分之一流落海外。国内收藏比较多的机构有南京博物院,大约收藏400幅;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50幅;中国美术馆有20余幅;傅抱石子女中保留作品50余幅。此外,台湾、香港及东南亚等地私人藏家也有不少收藏。

鉴于傅抱石属于开宗立派的人物,其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并在当代美术史上有很高的地位,加上他的作品存量十分有限,故傅抱石作品受到海内外大藏家的青睐和追捧也在情理之中。笔者坚信:未来傅抱石作品还会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