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聊科幻画创作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价值(组图)

浅聊科幻画创作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价值(组图)

2020-04-28 09:18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科幻画是一种绘画形式,是指借助科幻的主题,以艺术形式表现科学构思。科幻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要求学生在掌握一定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的基础上进行想象,力求准确反映科学原理和现实生活。这也要求学生具有大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绘画的方式表达人类未来社会的设想。同时科幻画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学生可以通过夸张色彩和巧妙的布局,来增强科幻画的效果。科幻画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美术核心素质,也契合了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因此在小学美术中,开展科幻画教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mszb2020042500014v01b003

注意观察和搜集,加强创新意识的树立

在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作雷同现象比较严重,主要局限于未来空间与海底勘探,缺乏其他主题。针对这种情况,美术教师要引导学生加强对自然和生活的观察,了解生活中的科技知识,拓宽科幻画的内容,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树立学生的创新意识。学生在观察和体验生活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比如“环境保护”和“能源”等主题,教师可以通过不断提问的方式,逐步将这些创作主题细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思考,丰富学生的绘画主题,并鼓励学生自由发挥想象力,运用更加现代化的视角去大胆创作。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对科幻画的兴趣,教师在收集优秀案例时,应该选择不同流派的科幻画,尽量做到“丰富多彩”,进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