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2020-05-20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品欣赏

    《农家的孩子》68x68cm 2016

    《长安妹》68x68cm 2007

    劳动的歌者

    文 / 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在中外美术史上都有以现实的劳动者为表现对象加以赞美歌颂的画家,西方的库尔贝、米勒,中国当代成功的画家黄胄、刘文西等都是杰出的代表,他们都是“从神到人”的人文主义精神的歌颂者和艺术表现的践行者,把普普通通的一般劳动者作为表现题材和对象,以平视甚或仰视的角度观察这些人和事,这既是西方十六世纪以后、新中国以来的一种画风,更是一种时代潮流,表现生活、表现人民,产生了不少好的作品和优秀艺术家。

    刘永杰先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学习、创作而成为一个既有现实主义情怀又有形式美感的突出的中国现代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