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2020-05-20 10: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Courtesy of Art Fiduciary Advisors.

(表2. 经济危机期间的全球艺术市场 vs. 个人奢侈品销售)

第二,在上一轮经济危机期间,藏家们仍可自由出入画廊、拍卖会预展和艺博会。如今,藏家们失去了这份出行的自由,这也会成为今年余下时间里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最后,对于藏家的花钱意愿而言,情绪和动力的影响会非常不同。2009年2月,伊夫·圣罗兰和皮耶·贝尔杰(Pierre Bergé)的藏品出售,为市场提供了强劲的需求动力。伊夫·圣罗兰于2008年6月1日因脑癌去世,在当年夏季,宏观经济和艺术市场的状况尚佳,圣罗兰所藏的美术及装饰艺术作品将于2009年2月于巴黎佳士得拍卖的消息被公布。尽管2008年下半年出现全球经济危机,但圣罗兰的733件藏品如期拍卖,并打破了许多拍卖纪录:包括亨利·马蒂斯、蒙德里安、康斯坦丁·布朗库西(Constantin Brancusi)等人的拍卖纪录均出现在这轮拍卖中,总额达到4.431亿美元,远远超过了拍卖前预计的3.9亿美元。惊人的销售战果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报道,强化了藏家对于艺术品经济回报的认识。然而在2020年,直到4月,类似的强心针消息还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