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2020-05-20 10: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George Condo, Antipodal Reunion, 

2005. Sold for £1,035,000 ($1.2 million).

Courtesy Sotheby's.

藏家应思考哪些财务事项?

疫情下的封锁还会持续,藏家应格外注意以下三种财务事项:

定价与流动性。许多艺术品不仅会在今年价值下跌,而且对藏家来说,变现能力的下降会非常显著。流动性被严重束缚,藏家若要将手中的艺术品变成现金,就要面临更长期的等待、更高昂的销售佣金。眼下的情势持续越久,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藏家面临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比如说,施加了杠杆的藏家可能很快就不得不应付私人银行家打来的电话。原本打算让自己的收藏在明年升值的藏家,现在也要重新评估艺术品在自己资财负债表中的意义。

作品交付。在通过画廊或经纪人购买作品之后的交付期间,如果中间人面临破产或对担保人负有债务,那么买家就有失去作品所有权的风险——许多买家在上这一课的时候都感到惊讶。在经济衰退期间,大量的小型商业机构都有破产危险,在此时尤为重要的,就是对作品的交付过程施加保护,避免作品被画廊或经纪人的债权人收走。

捐赠。作为《新冠病毒疫情救助、减免与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的一部分,美国国会采取短期手段鼓励对博物馆等非营利机构的现金捐赠。如果你在美国是纳税人,你可以在2020年的调整后净收入(AGI)中100%全额扣除现金捐赠额,而在以往只能扣除50%-60%。AGI 中扣除捐赠额100%的规定,在正常情况下的五年结算期内皆可有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