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2020-05-20 10: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金银饰

除了在时空上展示“多元性”外,在展厅的第四部分则强调了北方草原文化对于秦汉时期文化形成带来的影响,这也是统一帝国下的多元与包容。

此次展示的金银饰品工艺来自于内蒙古博物院。陈刚告诉记者,“在这些饰品上可以看到动物相互撕咬的图案,这是欧亚草原地非常常见的元素。在汉代能有这样的文物,展现汉代的文化交流,也反映了汉代人们也喜欢、接受了草原文化。而一旁的生活器物展示,呈现了当时老百姓的不同种类器物,展现同一时代不同国家使用器物的区别,是日常生活的多元化。”

在展厅尾声,导言中写道,“也许尊重和保护文化多样性,并在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获取动力,是对’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最好的诠释。”

展览“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将展至8月17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67891011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