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2020-05-20 10: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青瓷

展厅中的明代古籍

百工巧技、器以载道

社会环境的激烈变革促使生产生活、科学技术在兼容并包中大发展、大繁荣。工有巧,材有美。青铜、金银、漆木丝棉、石玉,失蜡法、渗碳法,错金银、嵌宝石,以玉比德以乐愉情,百工以巧尽器械。秦汉之际国盛而文兴,数百年勇敢探索、积极创造下,府库满仓廪实,科技文化先进,乐舞百戏繁盛。如今,遍布华夏大地的珍贵历史文化遗存,让世人在品评和赞叹中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