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苏州博物馆遇见“江南佳丽”(组图)

在苏州博物馆遇见“江南佳丽”(组图)

2020-05-20 10: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费丹旭画作局部,展出现场

展览从清代仕女画名家费丹旭(1802—1850)的一套仕女图屏开始,费丹旭,字子苕,号晓楼,湖州人,以画仕女闻名,与改琦并称“改费”。他笔下的仕女形象秀美,用线松秀,设色轻淡,别有一种风貌。代表作为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十二金钗图》册,亦长于肖像画,他的画风对近代仕女画和民间年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此次展览展出不少费丹旭仕女画作品,虽然格调柔弱,但用笔十分流利,轻灵酒脱。费丹旭长子费以耕的一套十二开册页继续其父亲的风格,一派清丽气息,所画美人,纤细俊秀、温柔娴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