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朵云轩静观徐悲鸿的仕女图与来楚生双钩芝兰(组图)

在朵云轩静观徐悲鸿的仕女图与来楚生双钩芝兰(组图)

2020-05-29 09: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楚生 《双钩芝兰图(局部)》

来楚生 《双钩芝兰图(局部)》

来楚生 《双钩芝兰图(局部)》

上世纪20年代,婚后不久的来楚生去杭州与潘天寿相遇,当时杭州画家云集,大家组织“莼社”,潘天寿、唐云等都是成员,常常一起讨论绘画、篆刻诸事,并且约定今天到这家喝酒,明天到那家聚会。这群人里,来楚生与唐云性格差异最大,前者沉静寡言,比较拘谨,后者则具名士派头,作画、写诗、参禅、论道、饮酒,可谓三教九流无所不入。唐云喜欢喝酒,来楚生则是不胜酒力,有时唐云喝醉了,来楚生就一个人扶着送他回家。多年以后,来楚生去世,唐云悲拗不已,写诗悼念有云:“画笔对君难出手,酒兵输我破重围。侵寻四十年前事,烂醉西泠独送归。”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