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大都会馆藏珠宝背后的故事(组图)

大都会馆藏珠宝背后的故事(组图)

2020-06-08 12:2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朗兹·迪斯帕赫(德国人),由克里斯汀·奥古斯特·格洛比格 (德国人) 改制,1769年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德累斯顿之绿”钻石帽饰

这件帽饰镶嵌着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也是独一无二的天然绿钻。

1742年,萨克森·弗雷德里克·奥古斯都二世的选举人买下了这颗41克拉的宝石。在被弗雷德里克·奥古斯都二世的孙子——弗雷德里克·奥古斯都三世将”德累斯顿之绿”与另外两颗6.3和19.3克拉的白钻以及超过400颗小钻石结合制成这件帽饰之前,它曾被用于一些皇家珠宝,包括作为“金羊毛骑士勋章”的垂饰。

自1769年至今,这件帽饰始终保持着当初被制作出来的模样,丝毫未变。

钻石在巨大的压力下形成于地球深处,可能是最具神话色彩的宝石。传说中,钻石可以保护佩戴者免受毒害、癫狂与邪梦的伤害。

“德勒斯顿之绿”那令人着迷、均匀分布的绿色是由地下的一种罕见的电离辐射所导致的。切割师并没有遵循18世纪常见的制作做法,将其切割成改良版的梨形,精确的切面增强了钻石的光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