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大都会馆藏珠宝背后的故事(组图)

大都会馆藏珠宝背后的故事(组图)

2020-06-08 12:2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珠宝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形式,比岩画还要早上数万年。纵观历史与文化,你会发现珠宝一直被用于延伸与扩展人体形态,并它对起到烘托、强化、弯曲与改造的作用。

大都会博物馆收藏了大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且具有丰富文化特色的珠宝。这些珠宝也是人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精湛手工艺的生动写照。今天,博物馆君就带大家一起去看一看其中的一些珍品吧。

托勒密王朝早期,公元前332-246年,埃及,东三角洲,可能来自图赫卡拉姆斯

黄金、玛瑙、绿松石、青金石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微型宽领

在埃及神庙的墙壁上,经常可以看到描绘法老向神灵供奉宽领和其他珠宝的壁画。在新王国时期,这些接近圆形,有时背上悬挂配重的衣领是祭祀场景中的常客。

上图中的这条宽领项链从内到外共由六环组成,其精致与华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例如,项链的最外环由绿松石滴珠与三角形的青金石交错而饰;最内层则是典雅的绿松石百合,花朵之间被金叶细致地分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