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聊艺术硕士的培养(图)

浅聊艺术硕士的培养(图)

2020-06-19 10:24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我2014年回到中央美院工作,当时我就感觉到有两个方面的情况促使我们要考虑建立研究生院。第一个是中央美院有很好的以“本”为本、以“本”为强的传统,我们的本科教学一直非常稳定,而且水平比较高,但相反,硕博的教学出现了一些问题,以至于在社会上都说现在博士不如硕士、硕士不如本科,所以我们就提出要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表示,从艺术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来看,需要在校期间就能够和社会和具体的行业发展产生联系,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同时使他们在专业上能够更多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

“艺术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所造就新的艺术形式的呈现和传播,也带来艺术专业学位发展的一种新趋向。 ”周星表示,原来对艺术专业学生的教育手段和培养模式是需要更新的,需要向互联网时代拓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