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气势磅礴的山水,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刘家城作品欣赏(组图)

气势磅礴的山水,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刘家城作品欣赏(组图)

2020-06-24 10: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刘家城先生,1946年生于天津,毕业于南开大学。上世纪60-70年代曾在部队从事绘画创作,在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学习。曾亲受张大千弟子刘君礼先生传教山水画,后在吴冠中、孙其峰、孙克纲等名师以及白庚延教授指导下主攻山水画。

刘家城先生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研究和探索,"博采众长、唯我独有,"贯古今、融中西,情系山河、胸有民族。其山水画作品气势恢宏、意境深远、浑厚自然,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了厚重博大、气韵生动和富有光感的艺术特色。他创作的别具风格和具有时代风貌,富有浪漫激情的山水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广为收藏。他创作的件件作品情调古雅凝重、风格热情豪放。内涵深邃拙朴,表现了他对伟大祖国和人民无限的挚爱之情。1999年参加绘制百米长卷《共享美好社会图》接受联合国"荣誉证书"。2005年作品《紫气东来》在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中获奖,由文化部艺术中心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10年作品《阿坝之春》获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铜奖,作品《高山流水》获中国当代山水画三百家并收入作品集。2Ol3年参加清华大学第十二届企业总裁管理者高峰论坛,期间展示创作的山水画作品并讲解了画作内涵和中国古典哲学思想。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兼职教授,南大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市政协之友书画院副院长,长城画院画家,海天画院副院长,天津张大千画院顾问,天津山水画研究会副秘书长等职。天津警备区主楼,韩国三星电机,天士力集团,滨海高新区渤龙山庄等单位都有其巨幅山水画悬挂并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