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明清名家笔下的端午:从天中佳景到午瑞图(组图)

明清名家笔下的端午:从天中佳景到午瑞图(组图)

2020-06-29 09:4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梅 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 王时敏 《端午图》轴(局部)  故宫博物院藏

清 王时敏 《端午图》轴(局部)  故宫博物院藏

此外,清代女画家亦有“午瑞图”传世,其中现藏故宫博物院恽怀英的《天中景映图》扇页自题:“天中景映图。法南田笔意。甲辰五日午时喜写。兰陵女史芝仙。”图绘牡丹、枇杷等各色花果,它们以五彩染就,不见笔痕,色调巧妙搭配,浓淡变化自然,脱去尘俗,于妍丽中见秀雅,粉墨中露清姿,颇得恽寿平花鸟画灵秀天趣之美,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与作者自题“喜写”的意愿相契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