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苏拉吉个展“黑出晦冥”将在香港展出(组图)

苏拉吉个展“黑出晦冥”将在香港展出(组图)

2020-07-01 09:3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皮耶·苏拉吉  《绘画222 x 157厘米,1990年1月15日》  1990年作 油彩画布©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 ADAGP, Paris

苏拉吉与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者同属一个时代,也和毕生好友赵无极等众多巴黎艺术家同辈。七十余年来,苏拉吉始终是国际当代艺术发展关键人物。纵观其活跃的画家生涯,苏拉吉持续探索激进抽象方法的诗意可能。他创造了“Outrenoir”一词并持续创作同名绘画系列至今,该词可直译为“超越黑色”,系列作品运用黑色颜料审视视觉经验的生理及心理素质。

“皮耶·苏拉吉:黑出晦冥”受“Outrenoir”一词启发,展名语出东汉刘熙《释名》:“黑,晦也。如晦冥時色也。”《创世纪 1:2》亦有:“地乃虚旷、渊际晦冥。”展览名称意图在传达“Outrenoir”直接意义的同时,展现艺术家观念中黑之先验、黑之超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