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林国成:草木星空两寂寥 一切历史都是未来史(组图)

林国成:草木星空两寂寥 一切历史都是未来史(组图)

2020-07-17 13:3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张桂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今年4月,广东美术馆推出的专题研究展“在思想中——中国当代艺术的思想史与方法论”中提到,艺术构成了当代生活的新样态,同时构成了一种艺术的故事,就像历史的故事一样。这个故事有其来源,有其内在的逻辑,有其历史的必然,而进入到今天此刻,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艺术需要一种远距离的历史透视,需要一种面向未来的历史扫描,其宗旨则是为未来留下踪迹和路标,昭示着那个曾经发生、曾经存在、曾经歌咏的艺术时刻。

其中8号展厅单元展出“宇宙之源”,旨在引出当科学技术发出五彩缤纷的光芒时,我们反而面临比传统更大的彷徨,世界不断走向前所未有的转变;在焦虑不安的年代,消解外在的意向性复归存在的本真,以纯粹之心观照宇宙本源是何等弥足珍贵。艺术家们以各自的独特语言发生追寻宇宙之本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