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毕志勇:以写实油画重现晋商之光(组图)

毕志勇:以写实油画重现晋商之光(组图)

2020-07-29 14: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志勇,生于1966年,山西晋中人,现居北京,毕业于山西晋中师专艺术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毕志勇油画工作室研修班导师、牛津艺术学院(中国)油画高研班客座教授、晋中学院(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国家工美协会会员(油画专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用写实油画表现晋商文化的钱庄、票号、当铺、镖局、万里茶路、丝绸之路系列晋商五百年历史。

代表作品:《百财》、《镖局》、《起夜》、《日升昌》、《股票》、《日进斗金》、《原始集资的记忆》等。

毕志勇:以写实油画重现晋商之光

评论:饶佳(艺术策展人、知名媒体记者)

晋商帝国沿袭百年铸造了“商儒并重,家国兼济”的伟大情怀,并以诚为本,义中取利,在中华大地创造了亘古未有之繁荣。作为晋商后裔,毕志勇致力于用写实油画表现晋商文化五百年历史的魅力。在其作品中:钱庄、票号、当铺、镖局、万里茶路、丝绸之路这些古朴而的元素始终萦绕其间,为观者营造出一种跨越时空的独特空间与氛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