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钱瘦铁 桥本关雪”特展浙江美术馆开展(组图)

“钱瘦铁 桥本关雪”特展浙江美术馆开展(组图)

2020-08-03 14: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瘦铁之侄、书画家钱大礼题钱瘦铁《林逋探梅图》

钱瘦铁之侄、书画家钱大礼题钱瘦铁《林逋探梅图》

钱瘦铁《林逋探梅图》

钱瘦铁《林逋探梅图》

桥本关雪《达摩图》

桥本关雪《达摩图》

桥本关雪作品

桥本关雪作品

此次展览展出的一百多件作品中,钱瘦铁的作品多来自钱家珍藏,包括钱瘦铁生前赠予其侄钱大礼的作品,部分来自日本,桥本关雪的作品则多来自日本。展览分为三大板块,其一是“宿情中国”。通过作品与文献展示,反映桥本关雪钟情中国文化,深受中国书画艺术影响的宿世情缘。1883年11月,桥本关雪出生在日本神户的一个汉学世家,祖父母都是儒官,精通中国诗文古籍;父亲继承家学,教授汉语;母亲也擅中国经文书画。他从小受家庭熏陶,痴迷中国文化,多次来中国访问交流,一生创作了大量中国传统特色的书画诗赋。尝自语:此生恨不能生长在中国。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桥本关雪多次来杭州旅游写生,此次展览展出一组桥本关雪近一百年前所作的杭州写生,有倒塌前的雷锋塔、石屋洞中石窟雕像,还有留下、五老峰等今天人们依然熟悉的地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