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浅聊备受争议的高更与印象派的另一面(组图)

浅聊备受争议的高更与印象派的另一面(组图)

2020-08-07 16: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勒阿弗尔的海景》,莫奈

《勒阿弗尔的海景》,莫奈

《阴天的滑铁卢桥》,莫奈

《阴天的滑铁卢桥》,莫奈

在展览中,高更的作品本身就构成了一场“展中展”。在一幅《塔希提妇女》(Tahitian Woman)中,一名裸女慵懒地倚靠在朱红色的毯子上,展现出高更笔下典型的热带风情。《亚当和夏娃》(Adam and Eve)描绘了一对彼此疏远的夫妻,年轻的女子如同雕塑一般健壮,其形象借鉴爪哇岛婆罗浮屠寺的浮雕,具有异域色彩;男子则来自欧洲,弯腰驼背,看上去体弱多病,这是高更的自我写照,他转身离开画中的伊甸园,绝望地迈向死亡。

《悲惨人生(葡萄园)》(The Wine Harvest, Human Misery)描绘了一名身处普罗旺斯风格葡萄园中的迷人女子,她郁郁寡欢,留着褐色头发,这是高更在与梵高共处的几周内的创作,这段时期的高更痛苦但多产。《蓝色的树》(Blue Trees)中,弯曲向上的钴蓝色树干、铭黄色的天空、波浪般的橙紫色地面以及受到日本木刻版画影响的倾斜视角浓缩了高更的艺术与生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