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浑无斧凿痕:当齐白石来到八大山人故里(组图)

浑无斧凿痕:当齐白石来到八大山人故里(组图)

2020-09-16 10: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 牵牛草虫 北京画院藏

此次展览的齐白石作品均来自北京画院,北京画院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在前言中介绍,八大山人与齐白石跨时空的对话展览是八大山人纪念馆首先提出,展览的合作意向虽早在几年前就已达成,策展逻辑的敲定却一直处于磨合阶段,“我们不希望展览只是简单的作品参照对比,而是期望通过这线索,挖掘出多维度甚至逆向的思考。譬如两者身份与历史背景的差异、画法的偏锋之好、隐喻的反复运用等等。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认为齐白石对雪个清冷写意精神的继承与创格,可以纳入到变革中国画的积极力量,那么白石老人的这些临钩作品对于研究八大的艺术又有什么积极意义呢?以及这样的研究对今天全球化逻辑下的中国绘画发展的瓶颈问题有何启迪?这诸多问题,我觉得大可以从此次展览中寻找些许思考的路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