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景德镇明代御窑遇见故宫博物院藏瓷器(组图)

当景德镇明代御窑遇见故宫博物院藏瓷器(组图)

2020-09-22 12:00 文章来源:微故宫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正统-天顺 青白釉锥拱缠枝

宝相花纹莲子形碗(修复)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藏

明宣德 祭蓝釉凸刻石榴树纹

石榴形执壶(修复)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藏

明宣德 浇黄釉模印云龙纹碗(修复)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藏

综合过往六年的展陈经验,故宫博物院联合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以“御瓷新见”为题,贯穿整个明代御窑历史,推出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的收官之作——

“御瓷新见——景德镇明代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瓷器对比展”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预览一波展厅 “剧透”。

第一单元

红蓝相映——青花、釉里红、青花釉里红瓷

青花瓷始终是中国瓷器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明代更是青花瓷烧造的兴盛时期,各朝御窑青花瓷均有独特而鲜明的风格。

压手杯,明代永乐朝青花瓷中的名品。高濂撰《遵生八笺》中记载:“若我明永乐年造压手杯......中心书有双狮滚球,球內篆书‘永乐年制’四字,细若粒米,为上品;鸳鸯心者,次之;花心者,又其次也。杯外青花深翠,式样精妙,传用可久,价亦甚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