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悟觉世内外 怪才李燕刚(组图)

悟觉世内外 怪才李燕刚(组图)

2020-10-09 12: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建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燕刚作品

先生日日墨浸超百米,笑谈书法体操练身体。闻者,见者,无不感佩,装龙像龙,装虎像虎,一破十年书成之陋见。每每谈及个人的书法,先生多有不屑,笑称所有相似,皆为“抄袭”。其实集诸体于一览,先生书法之开阖变化,闻者,见者,无不感佩;奇矣,怪矣,实为处世态度使然。先生书写取用,悉尽无碍,尽见情有独钟之外,且享重复书写之快,如百无禁忌、行止无愧天地、精气神、人生如梦、远观、疾风知劲草、得大自在、为而不争、颠倒看、人生无憾事、经过就是福、世界很简单……此皆全貌之一斑,却足以彰显先生的处世之道。

人之一生,于历史只是一瞬,所求无非含英咀华,取其本而得其要。先生行思坐忆,积随感、累慧命,以寄怀流逝的岁月,所集文字有数十万余,无论白话俗语还是微言大义,朗朗上口,娓娓道来,掷地有声。禁不住友朋共举,遴选结集出版,因当年五十有余,书名故曰《五十悟》,内容涉及人生、社会、情感、处世、养生、商战、心理……凡与生活休戚相关,悉数囊括其中。

《五十悟》悄然面世,有人复制书中语录张贴于饭馆、公园、宾馆等公共场所,时人误称其“心灵鸡汤”,先生闻之颇感惶恐——五十悟语,行同“窃火”,虽可醒世,亦如清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